Sunday, November 28, 2010

欧洲之旅-海拔最低,荷兰 (2) 完结篇

接下来,我们来到Delft这个小镇。Delft以蓝瓷闻名世界,所以来到这个小镇,一定要到他们的工厂参观这历史悠久的文化。


已有多年历史的皇家代尔夫特仍然坚持着蓝瓷手工制作的传统。


工人用心的在绘画图案的草图。一笔一画,都是自己的呕心沥血。可见他们对于这传统是多么的执著。


著名的《夜巡图》也成为陶瓷壁画。


起初我以为它只是摆设品,后来经友人的舅舅解释,才知道这是用来插郁金香的花瓶。


楼下的工厂



认真工作的工人们,把陶瓷磨了又磨。在旁边的我看了都觉得,好了好了,可以上漆了。谁知他还继续的磨。嗯,是我做事很随便,还是他的耐性真的那么好?呵呵!


制作陶瓷的粘土。


从绘画,转印至瓷砖,再到彩色。

接着,我们来到荷兰的另一个小镇,海牙。虽然在这个小镇并没有太多的景点,但是这个小镇让我懂得放下了脚步,享受周围的环境。轻轻的吸一口新鲜的空气,似乎感觉到空气是甜的。这里的居民都是以脚踏车为交通工具,你不难发现街道上都是排列着满满的脚踏车。由于圣诞节快到了,所以大街上都摆满了档口,充满了浓浓的圣诞气氛。天气虽然冷,但却冰冻不了居民们的热情。他们一边开心的吹着口哨,哼着歌儿,一边开档口。清晨的忧郁都被这一切给扫走了。在其中一个档口发现有几位老人聚集一起,吃着很特别的食物。


就是这一道,未煮过的鱼!


我们看着老人们生吞鱼,我的样子不经觉地邹在一起。一旁的老人们看到笑了起来,以浓浓的荷兰音说:“年轻人啊,这可是我们道地的食物,很好吃的呢!”


看着他们一条一条的吞进肚子里头,结果我们就买了一条试一试。我向来都不吃生的食物,就连他们说到入口即化的鱼刺我也不敢恭维。但是,来到这里,不得不试道地美食。第一口的感觉,有点甜甜的,一点腥味也没有。只是它毕竟还是生的食物,还是把美食让给更懂得欣赏的友人。呵呵!


热闹的圣诞早市。


整齐排列的脚踏车。情景何其壮观!


只有在圣诞节才找到的食物,Ollie Bollen。甜甜的,还不赖!

回到鹿特丹,走走附近的地方,才发现原来有那么多美景可以让爱好拍摄者着迷。


很特别的一座建筑物,称之为cube house,译成华语,是方块屋?嗯。。。。


荷兰建筑师Piet Blom是这样解释他创造这个非同寻常的住宅的动机的:在鹿特丹这个工业城市里,缺乏高质量的交流场所,人们一天到晚都只顾着埋头工作,缺乏活力和生活气息,所以他要创造一个趣味性很强的建筑,为城市增添一点生气。(资讯摘自于蓝天地理)


在方块屋前的艳遇??我还是钟情于法国男生。哈哈!


大家都说冬天不好,因为很快就入黑,显得特别的凄凉、孤独。但我喜欢冬天的夜晚,冷冷的,天空昏昏的,建筑物倒映在湖面上的照片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谁会晓得,冬天的夜晚可以是如此的宁静,如此的凄美。





大家都特别珍惜冬天里的白天,因为时间越稀少,人们就越把握。我喜欢白天的阳光,晒在我身上,暖暖的,没有一丝丝的寒意。也因白天,我看到的东西特别清晰,更能把一切美景深深的烙印在我脑海里。



薰衣草


再见了,荷兰!一个让我大开眼界的地方!

p/s: 其实应该继续写写关于比利时的一日游,只是看回照片,并没有太多的东西能够写。记得的,就只有那个atomium,很多很多的巧克力,还有很乱的交通路线。呵呵!

No comments:

你的生日,我人生的完美

 就这样,你三岁了。 我依然清楚记得你被捧到我的脸上的那一刻,那个清秀的样子,那一刻开始,我被冠上妈妈这个昵称。妈妈很感恩你带给我们的种种欢乐,家里因为有了你,多了一份温馨,阵阵的笑声。 你的懂事,你的小聪明都让妈妈觉得很不可思议,很难相信我养育了那么棒的一个小孩。上帝阿爸对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