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2, 2010

欧洲之旅-浪漫之都,巴黎

由于小女现在空闲得很,就继续叙说关于欧洲之旅的事迹吧!
这一站,我们来到了巴黎。一个让我久久不能忘怀的一个地方。



在还未抵达巴黎之前,从很多人的口中听说法国人很傲慢,对于说英语的游客一点也不削。第一晚抵达巴黎已经是傍晚时分,从机场开往我们租的公寓,需要乘坐巴士,然后再转搭地下铁。巴黎城市的地下铁路线十分复杂,若是第一趟来此地方,一定被它的路线搞得团团转。我们就是其中之一群的受害者。呵呵!但是,这一次的出游我们真的是出门遇贵人。在寻找公寓的当儿,我们迷路了。天色已暗,再加上人生路不熟,又饿又累的我们着急得很。幸好,有一班年轻人带领我们搭地铁,寻找公寓。 这一班年轻人有几个是修读英语课程的,所以在交谈中并无太多的问题,还说了很多的笑话,暖和了我们紧张的气氛。我想每一个出租的公寓都是一概的,指引你到一间公寓,领取在网上预定的另一间公寓的钥匙。过程就像是寻宝一样,在1201号房地毯下,又或是在信箱里头。寻宝固然好玩,但对于我们这些饥饿交错的当儿,这实在是一点也没趣。最糟糕的是有关负责人竟然忘记把钥匙放在地毯下!!! 我的妈呀!害得我们又得寻问当地的人。令人温馨的部分竟是当鸡同鸭讲时,他们愿意听你伊伊呀呀的,然后又指手画脚的道出方向给你。那一瞬间,忽然觉得人们所说的法国人的傲慢,不友善,都是不雪特(Bull Shit!)呵呵!兜兜转转之下,几近深夜我们才到达目的地。卸下行李,盖上暖暖的被,准备与明天的巴黎说哈啰!



巴黎的早晨是多么的让人振奋人心!

第一个地点就是Mont Martre,搭上地铁,爬上一个旋转式的楼梯,步行上一个斜坡,就看到长长的楼梯级。爬上楼梯级,你就抵达山顶了。在这之前,在我爬旋转式的楼梯时,原以为只是一层楼的距离,所以放弃乘搭lift的我,选择与友人爬楼梯。谁知,谁知,这可是一个没完没了的旋转式楼梯啊!爬得我快断气都还没看到光芒让我忍不住对这楼梯级的闭路电视举了个中指。爽快!哈哈!Mont martre是巴黎艺术家们的天堂,亦是他们赚取生活费的地盘。在这里,你不难看到写生的人们,唱歌的群众。



游客们都是坐在这长长的阶梯听着老伴们以一把吉他唱出一首首的脍炙人口的歌曲。



老伴们轻快的唱出一首首道地的歌曲,在座的我们,跟着拍子,也一起哼了起来。


翻查我的文件夹,才发现当时误打误撞,拍下了当时的一小片段。真的好怀念。

这里的气氛,让我抛下了防人的敌意,与陌生的游客们一起哼着歌曲,随着旋律摆动。我想,我爱上了这里。


山顶的附近都是摆着满满的写生档口,顿时之间充满了浓浓的艺术气息。


可别以为他们这些画家是混着吃的,他们可是画得似模似样。

下一站来到了著名的凯旋门(Arc de Triomphe)


本小姐对于它的来历并不感兴趣,基本上,是历史的,我都不爱,呵呵!可是,它真的有美到!

凯旋门连接的12 条大道就包括了名牌街-----〉香榭街。走在这条大道上,在你脑海里的一定有着一些想法:

1)啊!是chanel包包!!!啊!六十巴仙折扣啊!
2)天啊!为什么我赚的是马币,不是英镑啊!?
3)为什么我口袋的钱那么少??!!恨啊!
4)虾咪?!进LV店也要排队?我。。。。我。。。 我排!

总结以上,走在香榭街道上,对我来说是一种折磨,痛苦。呜呜。。。。。


香榭街----〉女人的天堂,男人的地狱。哈!


街头表演者,实力绝不输专业足球员。不愧获得那么多路人的打赏。下回我在香榭街道上演绎相声,有人会给钱我吗?哈哈哈!

在欧洲逗留了39天,让我感到震撼的有三件事。其中一个就是站在埃菲尔铁塔下仰望着她的美,让我久久不能自己。她的美,真的是名不虚传。望着她,似乎身边的时间、事物都为她而停留。她散发那金黄的灯光,点缀了巴黎的夜晚,更让她的味道旧得刚刚好。




来到巴黎,一定要乘坐渡轮,欣赏倒映在巴黎塞纳河的夜景。坐在船上,吹着夜晚的冷风,经过一座又一座大桥,一栋又一栋的建筑物,像是在翻阅巴黎的历史,享受着塞纳风情。虽然已经入冬,夜晚的天气非常的冰冷,但是吹着冷风的我,完全沉醉在塞纳河的热情里头。


塞纳河夜晚的美。


大约1个小时的行程,只需9欧元。绝对值回票价。

由于我们真的太钟情于巴黎铁塔,所以决定在巴黎的最后一晚,再次去一睹她的美。只是这一次,我们有了个疯狂的念头。

日期:12月6日
时间:晚上8点正
地点:艾菲尔铁塔
任务:在艾菲尔铁塔下,向帅哥索取一吻或是一个拥抱,拍照为证。


原以为这会是很容易的一项任务,谁知。。。。。

我:Hi, we are on a run. Our mission is to get as much kisses or hugs as possible in front of Eifel Tower. And we are required to take a picture as an evidence. Can you help us?
帅哥1:Huh? Oh.... No No.
帅哥2:Sorry, I've got a girlfriend.
帅哥3:.......... Hehehhe. (望着我,掩着嘴巴含羞答答的笑)妈的!一定是Gay! 

就这样,在埃菲尔铁塔下吹了接近两个小时的冷风,才有以下的照片。原来啊,外国的男孩是那么的保守。哈!




绝对不要误会,不是我们饥不择食,只是他们不上镜而已。真人看,是还不赖的。呵呵!

巴黎必去的几个地点当然包括了以雨果作品出名的圣母院,到塔楼看看钟楼驼侠与朋友们。进入圣母院里头的教堂不需收费,但是上塔楼需给3.5欧元。


圣母院的塔楼。

除了圣母院,卢浮宫亦是必去之处。每一个月的第一个星期日是免入门票。当然,又是一轮的人潮,拥挤。值得与否,是看你对金钱的轻重。呵呵!


卢浮宫外的景色。


当地的美食,称为Churros。没什么特别,只是炸好的面粉条撒上糖粉,甜甜的。


Crepes,就像是在roti canai上涂上巧克力花生酱。好吃,好吃!

这趟的巴黎之旅除了看到帅哥,巴黎铁塔以外,呵呵,也认识了不同国家的朋友。就像是韩国人,Kim,日本的朋友,Sayuri。背包旅行真好。下次我去韩国,日本,不愁没地方落脚。哈哈!


现在身在非洲做义工的日本朋友,Sayuri。


上两个星期来马探望我们的韩国朋友,Kim。

我在巴黎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把我的心留给了巴黎。在登上埃菲尔铁塔时,我故意放弃登上铁塔的最高点,而选择登上铁塔的中段。因为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为这个遗憾再一次回来亲临巴黎的美。

巴黎,我们会再见的!期待我下一次的来临。=)

2 comments:

natasha87 said...

i am blogging about europe trip too!!!

natalie said...

hahahah! i just saw it! nice nice! miss those moments. Like the way you pretended in the last video! hahaha!

你的生日,我人生的完美

 就这样,你三岁了。 我依然清楚记得你被捧到我的脸上的那一刻,那个清秀的样子,那一刻开始,我被冠上妈妈这个昵称。妈妈很感恩你带给我们的种种欢乐,家里因为有了你,多了一份温馨,阵阵的笑声。 你的懂事,你的小聪明都让妈妈觉得很不可思议,很难相信我养育了那么棒的一个小孩。上帝阿爸对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