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4, 2010

欧洲之旅-海拔最低,荷兰 (1)

荷兰,是我欧洲之旅的第六站,亦是我整个旅程最奢侈的一站。住的是高级公寓,对面就看到整个鹿特丹(Rotterdam)的美景,吃的不再是面包、意大利面,觉得冷的时候,就躲进咖啡店里头,喝一杯热腾腾的巧克力。曲奇饼配热巧克力,嗯~~~~~赞!
是的,有亲人在国外照顾是那么的好,更好的就是,有朋友的亲人在国外居住又愿意收留我们。哈哈!告别了浪漫的巴黎,我们搭乘着巴士去到鹿特丹,亦是朋友舅舅的家。



这就是我们住宿外看到的无敌海景。

这一站可说是我变得最胖的一站。因为吃好住好,难免脸蛋也渐渐的呈圆形。呜呜。。。



自制的椰丝雪糕,好吃好吃!



荷兰人的传统食物,淋上酱汁,不赖!



很特别的道地美食,只是挑吃的我,不大爱吃蒜头,所以。。。呵呵呵!



出名的Apple Pie,满分!赞!!!



自制的Chocolate Fondue! 只须在冷冻的草莓颗粒上撒上少许的糖分,再把巧克力排给煮溶即可。



把剩下的巧克力溶酱淋在雪糕上,又是另一道举指叫好的甜品!



在New York Hotel,好喝的蜗牛汤。



新鲜的沙律。



芝士、荷包蛋、烤面包。早餐的绝配!



很特别的西式早餐。

想要知道我们有多么的享受美食?看看接下来的照片,你就能够体会到。哈哈!



夸张的。。。。



享受的。。。。。



惊叹的。。。。。



优雅的。。。。。

呵呵呵呵!我们还真的是玩疯了!吃太多需要承担的后果?很简单!




像个皮球圆又圆的脸蛋!!!!伤心!!!

来到荷兰,我们去的第一站就是风车镇, Kinderdijk。这里离鹿特丹 20多公里,庆幸的我们有私家车,不需乘搭任何的公共交通。据朋友舅舅说,平时很多居民在这里骑脚车、溜狗、散步等。可是我们去的那一段日子是冬天,所以风车镇显得特别的冷清。风车整齐的排列在河畔的两旁,长长的茅草以及静止的河水,让整个冬季更显孤独。河水清澈与否,我不晓得,只看到大大小小的风车倒映在河面上,形成了很漂亮的一幅画。



入口的说明板。



阴阴的天气,冬天看起来是多么的孤独。



河畔上的影子,让我的心也与河面上一样,没有任何的涟漪。



褐色的茅草与青草地成了强烈的对比。



快分不清究竟哪个是倒影,哪个是真实的景象。



一个风车、两个风车。。。。风景如画,画如风景。



夕阳西下,让整个风车镇突然生气起来。



风车镇,我开始想念那里的夕阳。

荷兰,我尝试了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的写意、第一次的享受、第一次布置圣诞树。从没想过布置圣诞树可以让人那么的快乐,如今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外国人那么期待圣诞节的到来。拆开一个个盒子,拆开一个个包裹,看见里头小小的吊饰品时,心中会有欣喜的感觉。嗯。。。感觉就好像拆礼物一样,好奇里头裹着的究竟会是什么。对,期待。就是这个感觉。











我们的成品!

荷兰,除了有大家最熟悉木屐、花瓶、妓女,当然还有大麻。既然已经来到合法授权吃大麻的国家,为何不试试看看呢?呵呵!别误会,我不是瘾君子,只是我觉得人生也只有那么一次,既然可以光明正大的吸大麻,我当然要试一试。呵呵!其实,大麻在荷兰已经普遍到你走在街道上都能够闻到大麻的味道。年轻人随手一支,何等普遍。朋友的舅舅是以烟丝参着大麻,卷成烟支形状。



烟丝与大麻





成品!



我绝对不是个坏女生,只是比别人好奇了一点,贪玩了一点。呵呵!

我不是吸烟者,所以刚开始吸进去时,还未进到肺部,很快就吐出来了。过后的几口,开始顺了。朋友还笑说我真的很像是有经验的吸烟者。呵呵!友人们很快就感受到其效果,我还再傻傻的等着,等啊等,都还未见任何的起效。与渐渐“高”了的友人进房休息,在床上等着等着,渐渐的,一股热气从我的喉咙直下,一直到肚子,那种感觉清晰无比。热气再从肚子冲上头,整身进入麻痹状态,感觉有点像喝醉酒,但是比醉酒还要来得“高”。当下会觉得喉咙很干,很干,只想一直灌水,但身体却无力起身。就这样,昏昏的入眠了。奇怪了,“高高”的我睡得特别熟。(以上一切都发生在荷兰,合法之地。勿模仿,纯粹是分享经验。)

荷兰有北方威尼斯之称,有100多条运河,1000多座桥梁。夜晚时,街灯倒映在河面上,别有一番情调,称之浪漫之都,一点也不为过。


合法的淫业更让我大开眼界。为什么会被称之为红灯区,原因很简单。妓女们当晚开门做生意,都会开着红灯,以示Open的意思。这么一下来,整条街看起来就像是红红的,所以称之红灯区。妓女们招生意的方法就是站在一格一格的透明房间里,房间里头只有简单的床褥,以及洗手间。妓女们就站在里头,穿得非常的性感,摆着撩人的姿势,吸引顾客。如果有生意,她们就会关上布帘。别以为她们都只有身材,其实她们年轻得很,样貌好看之外,身材更不在话说。就连我看了,也会起生理作用。更何况是用下半身思考的男人!哈哈!



各式各样的安全套,看得还真的是眼花缭乱。








在荷兰,coffeeshop的意思并不是我们所谓的咖啡店,而是吸大麻的地方。所以来到荷兰,千万不要进错地方哦。

走在荷兰的街道上,不妨往四周看看,你不难发现荷兰的屋子的门口都是非常的狭窄。那人们究竟是如何把巨大的家私搬进屋子呢?呵呵!以下的图片就说明了一切。



被画红圈的地方,是一个钩。专门是用来以绳子扣着钩,把家私吊起来,再由窗口内进入。还真的不得不佩服荷兰人的聪明绝顶。呵呵!

想知道更多关于荷兰的点点滴滴,留守下一片文章!=)

4 comments:

偲特拉 said...

下次我去欧州玩,你就可以帮我搭路咯!哈哈!

我想我现在每天都会有欧州游记看了^^

puileng said...

Hwei, u did really have a wonderful journey...the view of Kinderdijk...too many 'WOW's...haha, it is so pretty!

natalie said...

stella, 呵呵!你说得一点也没错。现在的我失业得正是合适,要不然我的欧洲之旅不知什么时候才能够写完。呵呵!
菱,风车镇真的很美。下次走访荷兰,一定要去那儿!=)

偲特拉 said...

那我就期待你的欧洲之旅咯^^

你的生日,我人生的完美

 就这样,你三岁了。 我依然清楚记得你被捧到我的脸上的那一刻,那个清秀的样子,那一刻开始,我被冠上妈妈这个昵称。妈妈很感恩你带给我们的种种欢乐,家里因为有了你,多了一份温馨,阵阵的笑声。 你的懂事,你的小聪明都让妈妈觉得很不可思议,很难相信我养育了那么棒的一个小孩。上帝阿爸对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