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1, 2017

告别芙小

收到消息的那一刻,心情很是复杂。是开心好呢,还是伤心好呢?心里夹杂着太多的情绪,太多的不舍。芙小给了我很多很多,满足感、成就感、欢乐、愤怒、失望。。。。。。原来到了离别才知道这些一切的一切是填满我人生故事旅途的色彩。
我喜欢教书,很喜欢很喜欢。喜欢了解孩子的内心、喜欢与他们有朋友之间的互动、喜欢他们爱上我的课的态度、喜欢孩子们会因为我的一句话而变好了。孩子们的进步、态度改善是我动力的来源。我不敢说我有多好,但我爱这份工,我爱这些孩子们。
我以为离别很容易,挥挥手,道个别,结束这段旅程。但,眼中打滚的泪水,哽咽的声音证明我错了。孩子们的不舍眼神、临时制作的卡上肺腑之言、他们的泪水,都是我牵挂在心的。
这五年多的日子,让我收获了患难见真情的友谊,也让我看到了人的另一面。或许心里有很多看不过眼的,或许心里有很多的不满,但是校长、副校长、同事们对我的爱戴让我对这所学校有太多的不舍。感恩上帝让我在这里呆过、跌过、学过、爱过,让我看到人生百态,教会了我做一个更好的人。
孩子们临别依依,送上来的卡,写的一字一句,坎在我心里,让我觉得一切的付出都值得。
选择要记录这一切是希望哪怕有一天我的热忱淡了、消失了,翻回这一页看的时候,会让我找回当时的初衷,一个当老师的快乐。







我特别喜欢这首歌,很有爱。孩子们是在威逼之下学习着唱。这么的一逼,换来了他们在我离开的那一天的惊喜。

















No comments:

你的生日,我人生的完美

 就这样,你三岁了。 我依然清楚记得你被捧到我的脸上的那一刻,那个清秀的样子,那一刻开始,我被冠上妈妈这个昵称。妈妈很感恩你带给我们的种种欢乐,家里因为有了你,多了一份温馨,阵阵的笑声。 你的懂事,你的小聪明都让妈妈觉得很不可思议,很难相信我养育了那么棒的一个小孩。上帝阿爸对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