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8, 2017

6黄班的孩子们

          下个星期我的小六生就要上战场了。由于今年还是一样被派遣去监考,所以没有办法与孩子们同在,给予支持。在星期四最后一堂的补习,利用最后的时间与孩子们冲刺。声音沙哑了,最后还是拉开嗓子向孩子们喊话,让他们加油,尽全力。其中一个特皮的男生看着我说,teacher, we will try our best to get A for both papers. Pray for us.
          其实我想说,A不A,这些孩子们的努力在我心目中已经是A了。看着孩子们的改变,认真,努力,心里有很多说不出的感动。每每看到孩子们在写作上都运用我在课堂上提过的vocabulary, phrases, idioms等等的,脸上总有光。孩子们让我添的光彩。他们让我骄傲,让我以他们为傲。 每一年送走孩子们,心里都会有不舍。不舍之间的感情,不舍孩子们长得那么快。

6黄班的孩子,

  • 我会想念你们每每在我要给更多的功课时,对我唱着:老师老师靓又靓,身材真系正又正。
  • 我会想念你们总是很无赖地找很多借口试着让我给你们去体育,我会想念你们朗读时,做一些怪里怪气的读音。
  • 我会想念你们在大家补习都昏昏欲睡时,模仿同学们的口音,让大家爆笑的时候。我会想念你们互相保护朋友们,挨义气,帮彼此罚抄作文的态度。
  • 我会想念你们每次在补习结束后,每个经过我身边,向我道谢才离开的礼貌精神。
  • 我会想念在不小心被我的藤鞭弄伤,流泪后,为了要面子,故意说“ teacher, I was only acting. just joking. Gotcha!"的滑稽模样。
  • 我会想念在我要惩罚你们的时候,你拉着我的手,对我深情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 我会想念每每我提到一些英语单词,你总会把它唱成一首歌曲的时候。
孩子们,或许若干年后,你已不记得曾经有那么一个我,但你们每一个,都会在我的记忆力,成为我生命之旅的其中一部分。谢谢每一个你们,因为你们,我的2017年又增添了不少的回忆。

No comments:

你的生日,我人生的完美

 就这样,你三岁了。 我依然清楚记得你被捧到我的脸上的那一刻,那个清秀的样子,那一刻开始,我被冠上妈妈这个昵称。妈妈很感恩你带给我们的种种欢乐,家里因为有了你,多了一份温馨,阵阵的笑声。 你的懂事,你的小聪明都让妈妈觉得很不可思议,很难相信我养育了那么棒的一个小孩。上帝阿爸对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