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6, 2012

挫败感

今天一如往常进班教书。一踏进课室,郑学生在哭(前提,这位学生有学习障碍、态度强硬)。原以为就让他闹会儿就没事,照常上课。谁知,他哭着哭着;我教着教着,他开始不停地捶打隔坐的同学,力道可不轻。放下手上的书本,问了事情的经过,才知道他气隔坐的同学向老师禀报他带漫画,被没收了。没关系,费了一轮力气劝服他继续上课。讨论考试纸完毕,学生甲经过他的座位时,说了他两句,真正的战争便开始了。他不服,他不让步,我在旁劝说,完全被忽略,直到命令学生去借藤条,藤条归来的那刻,牵涉者才发现到我的存在,知道我的威严。打了学生甲,郑学生怎么样也不伸出手,还扳开了我的手。其他围观学生起哄,有的过于热心,替我捉着郑学生,但他怎么都不摊开手掌,只伸出了他的手背。他说只可以打手背,我问为什么不能打手掌,他回答,"我怕!"我坚持要他伸出手掌,因为深怕力道控制不好,打在手背上,可能会伤骨。他不依,最后还提高声量,说“我已经伸出手来了,快快打!”当下的我被气疯了,原来我所认为的威严在他的眼中不削一提。事情拖泥带水的,最后解决方案是他让我打手掌,我让他去找老师拿回被没收的漫画。下课后,郑学生低着头过来向我道歉。事情已传到班主任那儿,班主任让他来认错。事后感,挫折感很大。没想到威严只不过是这样而已。该好好反省,如何从另一个管道去管教这些孩子们。泡参,你在哪儿?我急迫需要你!

No comments:

你的生日,我人生的完美

 就这样,你三岁了。 我依然清楚记得你被捧到我的脸上的那一刻,那个清秀的样子,那一刻开始,我被冠上妈妈这个昵称。妈妈很感恩你带给我们的种种欢乐,家里因为有了你,多了一份温馨,阵阵的笑声。 你的懂事,你的小聪明都让妈妈觉得很不可思议,很难相信我养育了那么棒的一个小孩。上帝阿爸对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