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8, 2011

工作记载4:温馨的孩子们

我的这个工作地方,与一般的没两样,可是却多了一份温馨,而这份温馨是友族同胞的温馨。这里的安亲班收的是华校生,但有许多的马来学生以及印度学生。有一天,我经过学生的休息室,无意听见一名二年级的华人男生对新来的马来女孩说出以下的一番话,让我觉得,其实,只要抛开任何的成见,敌意,分歧,我们是真的可以不分彼此,成为好朋友。

男同学:Kamu semalam hari pertama pergi sekolah ada nangis tak?

女同学:Ada. Sekejap la.

男同学:(拍拍女孩的肩膀)Jangan nangis. Kamu ada saya ma.

No comments:

你的生日,我人生的完美

 就这样,你三岁了。 我依然清楚记得你被捧到我的脸上的那一刻,那个清秀的样子,那一刻开始,我被冠上妈妈这个昵称。妈妈很感恩你带给我们的种种欢乐,家里因为有了你,多了一份温馨,阵阵的笑声。 你的懂事,你的小聪明都让妈妈觉得很不可思议,很难相信我养育了那么棒的一个小孩。上帝阿爸对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