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 2010

欧洲之旅-水上之城,威尼斯

告别了冰天雪地的瑞士,我们乘坐火车来到了人人所说的浪漫的水上之城,威尼斯。其实这一趟的旅程,非常感谢老天爷的眷顾,让我们尝试了很多不一样的东西。其中一个就是发生在威尼斯。话说回来,一下火车,拖着沉重的小红,即是行李箱,已经被我们拖的快归西了。可怜的小红。正在寻找要前往我们旅馆的方向时,回头要和友人说话,却看到熟悉的脸孔。哈哈哈!竟然是他!没想到他会跑来威尼斯,给我一个这么大的惊喜。呵呵!还真得满惊喜的。那当然,接下来沉重的行李,带路到我们的旅馆,都是交予他去做啦。呵呵!

第一天来到威尼斯并没有太多的活动,只是到附近走走。威尼斯并没有康庄大道,他们有的只有数不完的小巷子,真的是小小的小巷子,只能给人行走。走在巷子里头,就好像走进了迷宫一样,很难找到出口。所以第一次来的朋友们,一定要带着你的地图,那你能找到出口。呵呵!在这里要特别小心,意大利是以小偷闻名,尤其是威尼斯这个地方,在个巷子转角就看不到人影了,所以很容易成为劫匪的目标。女生们,在这里要懂得好好保护自己,学个跆拳道黑带才来吧!哈!水上之城威尼斯是以船为主要交通工具。来到威尼斯,你会看到很多很多的船只整齐排列在蓝蓝的海上。威尼斯水的颜色就像在游泳池看到的水的颜色一样,蓝蓝的,清清的,非常干净。在冬天的夜晚,走在寂静的小巷子,被拴绑在木块上的船只,被大风吹着,发出“啷哐啷哐”的声音,感觉很像去到了海边似的。

第一晚,熟睡的我觉得那晚特别冷,冷得我把整个人往被窝里钻。隔天早上,收到男友的信息,说外头下雪了,还是很大很大的雪。我可以感觉他的兴奋,但是当下的我是:“又下雪?天啊!” 或许在雪山呆太久的我对于下雪已经有点麻木了。把自己包的像粽子般的才愿意出门的两人,踏出旅馆瞪大了眼。天啊!水全都涨起来了,涨到人行道也都淹水了。听旅馆的老板说,这是威尼斯有史以来下最大雪的一次。所以我才说啊,这次的旅游真的得到了老天爷的眷顾,那么多的不可思议都让我们碰上了。还想知道有什么不可思议的吗?守住我的部落格,保你惊叹连连。呵呵!现在就让大家看看当时的情景。


被圈起的红圈原本是人行道,结果河水都淹了上来。


白茫茫的一片雪地。威尼斯的居民显得特别开心,尤其是小孩子,因为这是他们经历过最大的一场雪。大家都跑到雪地来,玩起雪球大战,拍照等。


这算不算所谓的自扫门前雪?呵呵!


就连船只也不能幸免,全都被雪掩盖了。


虽然下大雪,水上涨,但是居民们把塑胶袋套着鞋子,在水中走着也不怕。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所以说啊,人类是聪明的动物。呵呵!


一路走着,我们看到一些居民们在撒粗盐以防雪结成冰,确保人们走在路上不会滑倒。


就连原本的道路也被淹没了,所以我们只好换道而行。


傻傻的他正在试着弄Snow Angel。失败!哈!


威尼斯没有所谓的大道,只有很多很多这样的小巷子。


在风大雪大的时候,撑雨伞似乎也是多此一举的事。

在往市中心前进的当儿,我们发现一家店前有几个亚洲人正在试着堆雪做雪人。好玩的我们当然也凑一凑热闹。只不过当时的我只是穿着薄薄的手套,根本碰不了冰。所以我只是负责拍照。呵呵!后来的我们才发现,原来雪人不是我们想象中那么容易堆积起来。不是像戏里头,把雪球越滚越大颗就行了,就连做一颗圆形的雪球也难。


正在堆积雪。


那一年的雪下得特别大,看看他身上布满的白雪就知道了。


做的不是很像雪人的雪人。哈哈!

由于水位高涨,整个市中心都被水淹上,所以我们得在高架的木板上走动,代替街道。走在狭窄的木板上可要小心,若平衡感不好,一不小心就会掉进水塘里。哈!若迎面而来的是位胖小妞,那你就准备开始念阿弥陀佛或是阿里路亚吧!呵呵!



我们经过很多店子都发现他们早已对威尼斯水涨来袭早有准备。很多店的门口都会落闸放狗,咦。。。不是不是,我是说落闸防水,嘻嘻!以防水淹入店里头,有些店还设有泵水器,把店内的水泵出外头。还真是奇观之一。呵!

我们终于来到了著名的圣马可教堂(St Mark's Basilica)。真的又要再一次感谢老天爷的眷顾,太阳公公终于出来了!温暖的阳光照耀在华丽装饰的教堂上,即显金碧辉煌,非常的耀眼。教堂内的地板、墙壁和天花板,都是镶嵌着细致的画作。这些画作都覆盖着一层闪闪发亮的金箔,整座教堂都笼罩在金色的光芒里,颇显教堂的霸气及华丽,果然不为是威尼斯的建筑经典之作。



阳光照射在建筑物上,更让整座教堂显生气。

过后,我们来到了叹息桥。此桥命名为叹息桥自有它的缘故。叹息桥(Ponte dei Sospiri)建于1603年,因桥上死囚的叹息声而得名。叹息桥两端连结着总督府和威尼斯监狱,是古代由法院向监狱押送死囚的必经之路。叹息桥造型属早期巴洛克式风格,桥呈房屋状,上部穹隆覆盖,封闭得很严实,只有向运河一侧有两个小窗,当犯人在总督府接受审判之后,重罪犯被带到地牢中,在经过这座密不透气的的桥时,只能透过小窗看看蓝天,从此失去了自由,不自主的发出叹息之声。 另外还有一个有趣的传说,一名死囚看见从前的恋人在桥的另一端与新欢亲热,不禁深深叹息,叹息桥从此成为了恋人见证爱情的地方,据说恋人们在桥下接吻就可以天长地久。(资讯摘自于此


所谓的叹息桥。不难发现,这里有很多情侣拍照留念,希望真的能如传说中的,与爱人天长地久。


呵呵!当然,我哽系吾执输啦!黎番张!哈哈!

我不介意在冰天雪地里行走,只是当雪被水给融了,变得很像烂泥时,那才是最痛苦的时候。我穿的球鞋是没有防水的,所以走没多久,脚趾头就开始冰冷,接着发麻,直到痛。那种感觉就好像脚趾快要被切断。所以来到威尼斯,我还真的感受不到它的浪漫,反而是雪泥的痛楚。呵呵!



街道上被水融得很丑很丑(我认为啦!嘻!)的雪泥。


之后,我们也走访了几个景点,也是教堂,只是对于不知来历的教堂,我们也只走马看花,拍拍照就罢。我们并没有坐上威尼斯的轮船,游威尼斯城市一趟,还蛮遗憾的。只是看着游客们坐上威尼斯著名的小艇,称为贡多拉 (Gondola)其实还真的像回到当初我在杭州坐在船上的时候。只不过,这一次船夫唱的是意大利歌曲,河水也没有异味。呵呵!这里是有关贡多拉的一些典故,解释为什么贡多拉都是涂上黑色的。


冈多拉的外观设计原本是各式各样的,16世纪时的冈多拉外表异常艳丽,贵族们经常乘坐装饰着缎子和丝绸、雕刻精美的冈多拉炫耀自己的财富。为了遏制这种奢靡的风气,威尼斯政府在1562年颁布了一条法令,规定所有的冈多拉必须漆成黑色,并且统一了它的特定样式。这一传统一直被保持了下来,如今的冈多拉也是统一的黑色,只有在特殊场合才会被装饰成花船




黄昏迷人的景色。





来到意大利,一定一定,千万千万要记得吃当地的雪糕(Gelato)。因为实在是太好吃了。如果你认为BR的雪糕已经很好吃了,HD的雪糕已经很浓郁了,那你就大错特错!因为意大利的雪糕好吃过这些可多倍呢!请相信本小姐,因为懂我的人都知道我爱吃雪糕,所以哪一个好吃,我又怎能会分不出呢。呵呵!信我吧!吃过意大利的Gelato,你应该会像我一样,合上眼睛,享受那浓郁的雪糕溶化在的舌头上,刺激你的味蕾,然后大叫:”他妈的好吃!“请原谅我的粗俗,可是它就是值得让我这么冲动。


威尼斯,给我的第一个印象并不是浪漫,而是她狭窄的小巷子、店子里挂满华丽的面具、让我心动的琉璃饰品、浓浓的雪糕以及英文很烂的意大利人。这次来到威尼斯给我们一个很大的教训,就是:一定要学好你的意大利文。意大利人比法国人更爱国,他们只懂得自己的语言,大多数的人都不明白英文。所以,搞得我们在前往机场之前,不知道要到哪里买前往飞机场的巴士票,而眼睁睁得看着巴士从我们眼前驶过。结果,花了35欧元坐上了计程车。(FYI 如果我们乘坐巴士,只需6欧元。)天啊!我们这一趟的欧洲之旅还真的什么交通工具都乘坐过。*哭泣*


这就是花了35欧元的痛心LOOK!妖寿!(Hokkien)=p

2 comments:

JoLuvJpN said...

I envy you because you have visited Venice already~And when it's snowing somemore!hahah

natasha87 said...

then u should envy me too. :p

你的生日,我人生的完美

 就这样,你三岁了。 我依然清楚记得你被捧到我的脸上的那一刻,那个清秀的样子,那一刻开始,我被冠上妈妈这个昵称。妈妈很感恩你带给我们的种种欢乐,家里因为有了你,多了一份温馨,阵阵的笑声。 你的懂事,你的小聪明都让妈妈觉得很不可思议,很难相信我养育了那么棒的一个小孩。上帝阿爸对妈妈...